市梨

【叶黄】千人一面 01

    原作背景,时间轴从天天玩荣耀开始到国际赛。各种私设,少天自带特殊设定,人物ooc有,自娱自乐产物,结局he妥妥的。

01       

共2270字

“我诅咒你!”

        

    黄少天一下从熟睡中惊醒,梦中那句凄厉的女声仍在耳边回荡。

        

        窗外黑漆漆的一片,哗啦的雨声透过严实的窗户扰人好眠。他扫了一眼闹钟,短短的时针正停在2和3之间。黄少天皱着眉嘟囔了一句,郁闷地拖过被子蒙住头接着睡,可惜翻来覆也没能睡着,只能睁着眼到天亮。

 

        抬手关掉了吵了2轮的闹钟,黄少天终于睡眼惺忪地从被窝里爬了出来。

 

        “宝贝!吃饭了,要赶不上早自习咯!”母亲在门外喊道,大有不起床就进来掀被子的气势。

 

        黄少天回:“已经起来了,换衣服呢,唉我这种祖国的花朵为什么一定要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猫晚啊,我才13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现在不睡够以后长不高了怎么办。”

 

        深知自己孩子是话唠的黄妈妈早就习惯性地无视了他后面那一堆抱怨,自顾自的下楼去了。

 

        穿上宽松的校服,黄少天一边喝着稀饭,一边盯着厨房里忙上忙下的母亲。

 

        黄妈妈年近不惑,脸上已经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风韵犹存。只是从黄少天的角度看,却是年轻得可怕,一张精致的娃娃脸长在了成熟的身体上,怎么看怎么不协调。

 

        “我出门了。”黄少天背上书包,和母亲道别,这时黄爸爸从房里探出头来:“路上小心点,晚上上完课了直接回来,别跟着那堆人又去网吧打游戏。”

 

        黄少天吓了一跳,随口应和一声就出门了。

 

        <唉,还是不习惯啊>黄少天内心默默叹气,如果有人能看到他眼中的世界,一定会惊讶地发现,黄爸爸竟然也顶着和黄妈妈一模一样的女孩脸。不只如此,街边的路人、挥手打招呼的同学,所有人在黄少天眼中都是一张脸——稚气未脱的萌妹子脸。虽说这张脸很可爱,但所有人都是同一张脸,甚至和身体完全不协调,黄少天只觉得惊悚,完全没有欣赏的欲望。

 

        黄少天也不是出生就天赋异禀,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小学六年级的一场意外。

 

    当时的黄少天成绩优异,外表朝气蓬勃,已然是班级里的小太阳,在女生堆里很受欢迎。那段时间韩剧风靡,一些小女生跟着妈妈看了点情情爱爱的剧,也跟风学着电视剧里的表白什么的。而黄少天作为班级风云人物,追求他的女孩十只指头都数不过来。不过黄少天却是正义感满满地都拒绝了:“现在我们还小,最重要的是学习。”

 

    大部分女生听了他的解释之后也就作罢了,唯一有个女生总觉得黄少天是因为看不上自己才拒绝的,再加上这个女孩平时性格内向不合群,在班上属于小透明的那种。在她和黄少天表白被拒后又被班上其他的女生嘲笑不自量力,一时间恼羞成怒,冲着黄少天大吼:“你肯定是嫌弃我的长相!所有人都只是看外貌罢了!那我要诅咒你,诅咒你以后喜欢的人也长和我一样的脸!”说完她就跑了出去,黄少天愣了一会,反应过来追了上去,却正好看到了女孩被小车撞飞的场景。

 

        因为他当时惊吓过度晕了过去,之后的事情黄少天都是从父母那得知的。女孩送到医院后不久便不治而亡,小轿车司机赔了一大笔钱给她的父母,之后他们离开了G省去外地安家。

 

        尽管整个事件过程中,黄少天都没有一丝一毫的过错,却仿佛被千夫所指,每夜都不得安生。更可怕的是,他发现从昏迷醒后开始,所有人的脸都变成了那个女生的脸。最开始他被吓到惊叫,却发现父母的声音从同样的嘴唇间流出。渐渐地,他明白了,那个女生临死前的诅咒成真,不管之后他喜欢上谁,都会长着和那个女生一模一样的脸。

 

        两年过去了,黄少天因为那次事故,考试发挥失常,没能进入心仪的初中,只能到了这所普通中学就读。学校里学习氛围很差,很多人都成绩不好,被收进来接受九年制义务教育,最终混个文凭。黄少天虽然想好好学习,却也因为对着一张张厌烦的脸而静不下心,成绩始终飘忽在中下游。

 

        “喂,黄少天,等下下课后去网吧不,最近出了个新游戏,叫荣耀,挺有意思的,网吧里几乎所有人都玩这个。”一个贼眉鼠眼的小子凑上来问。

 

        黄少天抬头,内心一阵吐槽:“说好的戴校牌呢,不戴校牌我认识你是谁啊。”学校明文规定所有在校生必须佩戴校牌,校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所有人的名字,黄少天大部分时间是靠着这个来分辨班级同学。可这小子居然不遵守学校规定,发型又是常见的平头,身材中等,衣服都是一样的校服,黄少天光听声音一时没法确定对方身份。

 

        没办法,黄少天只好使出大招——废话一堆,没有重点:“哎哎,真的啊?什么时候出的?哪家网吧?下课了就走起呗,话说你小子啥时候偷偷溜去网吧玩的,都不和兄弟们说一声,太不够意思啦。”

 

        曾经的黄少天也不是个话唠,否则也不可能受到众多女生欢迎了。可惜自分不清人后,为了不让别人看出自己的特殊,干脆自己多说说话,免得冷场尴尬,同时可以通过对方的反应和回答来辨别身份。

 

        果然那小子一听黄少天这一堆话,立马求饶:“我的错我的错,等下哥几个一起去玩,你可不准落跑啊。”黄少天从对方的语气以及满脸猥琐的神态中判断出对方的名字,然后回答:“xx,你以为我是你啊,有好东西不共享,只知道掖着藏着。”几人嬉笑对骂了几句,上课铃便如期而至。

 

        要说黄少天现在最大的乐趣,只剩下网游了。因为他第一次接触游戏时惊喜地发现,自己可以轻松分辨电脑中那由0和1拼成的3D人物头像,这拯救了他的视觉审美疲劳。要知道这诅咒的强大,连照片中的人物都能一模一样,每次看合照的时候黄少天都有一颗想死的心。所以当他发现网游中人物脸庞不同时,激动得差点哭出来。

 

        来到网吧,此时已经人满为患,幸好有人逃课帮忙占座。黄少天掏钱买了一张荣耀的游戏卡,初版卡看上去朴实无华。

 

        登入游戏,首先是填写名字,想到昨晚无眠的一夜,他顺手填上了“夜雨声烦”。接下来便是捏脸大业,由于某些缘故,黄少天对于脸的执着超乎常人,其他几个人都完成新手任务了,回头发现他居然还在不屈不挠地捏脸中。最终一张和黄少天本身有90%相似度的角色脸从手中诞生,他才心满意足地登入游戏,荣耀剑圣的传奇由此开始。

 

02

————————————————————————— 

拖到现在才写完第一章节TUT,而且居然还没写到叶神出场,我有罪。千人一面这个设定本来是打算写原创文来着,结果因为我得了一种“原创文激不起写作兴致,只有同人才是真爱”的病,所以写成了叶黄同人。如果没记错这是我第二次写长篇同人,第一篇因为没写大纲,写到一半就坑了….这篇我打死也不坑,一定会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