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梨

【叶黄】千人一面 03

前文:01 02

03共2267字 

   “叶秋叶秋叶秋,出来pkpkpk!”刚刚开完新人发布会的黄少天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回寝室就上游戏吆喝了起来。


    “都是职业选手了,还不稳重点。”


     “切切切切切,我可稳重了好不好,你看到我在发布会上的发言了没,体现了我英明神武成熟稳重优雅大方体贴平易近人的气质,可惜时间有限没能完全展现我的风采。”


    “呵,我只觉得你话唠的本质一览无余。”


    “滚滚滚滚滚,别废话啊,快来pk,我现在感觉良好,一定能干脆利落的干掉你。”


    “嗯,一定会干脆利落的被我干掉的。”


    “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等着,蓝雨今年有了我一定会打败你们嘉世的!对了,你们今年新入队了个妹子,叫苏沐橙吧?你们熟不熟?不用问都知道像你这种脸T肯定没有女人缘。”


    “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她可是我一手带出来的新人,关系铁着呢,反倒是你们今年新人全是实打实的汉子啊,心疼你庙一秒。”


    看到叶秋和苏沐橙的关系好,黄少天突然有些不是滋味,不过他很快把这归结于‘自己这么优秀都还没女性朋友,叶秋那个脸T居然捷足先登这不科学’。叶秋心里也不是滋味,这家伙居然比起我更关心沐橙,果然是有了异性就没人性了。


    巧的是第四赛季第一战蓝雨便撞上了嘉世,还在磨合期的蓝雨第三代毫无疑问地输给了嘉世,首战就遭遇滑铁卢,众人都有些失落,喻文州安慰了几句,之后回宾馆进行了仔细的复盘,让大家对目前队伍的不足之处都进行了研究探讨。


    “少天要去找叶神吗?”


    “才不要,今天去的话肯定会被那家伙狠狠嘲笑的,想着就不爽。”因为蓝雨订的房间都是双人间,复盘结束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结伴回房。黄少天的手机突然响起,拿起一看,是苏沐橙的号码。


    “苏沐橙?你怎么会打电话给我,今天你和叶秋的配合不错啊,打得我措手不及,不会现在是来炫耀的吧,告诉你啊我们蓝雨是绝对不会轻易放弃的,下次一定打你们个落花流水。”


    “少天,听得出哥的声音不?”


    “靠靠靠,叶秋?你怎么用苏沐橙的手机?说在前头,嘲讽就免了啊,我现在没心情和你吵。”


    “少天大大肯不肯赏脸出来吃夜宵啊?我现在在你们宾馆门口。”


    黄少天从走廊的窗口向下看,果真叶秋正叼着烟站在门口,看到黄少天探出头,便朝着他挥了挥手。黄少天和队长报备了一声就冲下楼。


    “我说叶秋,你不会是来安慰我的吧,以前要你请吃的总是三推四推的,今天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对啊,我这不怕你输了躲在被窝里哭嘛。”


    “ 滚滚滚,本少是谁啊,才不跟你一般见识。不过你既然说要请,那就必须找家好店,别想糊弄我了。”


    “哎,放过我可怜的钱包吧。”


    “切,你都三冠的人了,怎么可能没钱,别哭穷了。”说是这么说,黄少天还是默许叶秋找了间街边小吃店。


    店里斑驳的墙壁上挂着一只的方形钟,秒针咔擦咔擦的转动着,然而时间已经不准。桌椅看上去都有些历史了,被洗刷地褪掉了颜色。此时深夜,店里只剩下了昏昏欲睡的老板和一桌闹腾着拼酒的顾客。


    叶秋熟门熟路地点了几样小食,并在自取区搭配了几碟酱料。黄少天大口啃着热气腾腾的面,叶秋坐在对面抽着烟看他吃。透过蒸汽,叶秋的脸也模糊了起来,变成了游戏中一叶之秋的模样,只是不是那张僵硬的机械脸,换上了一副生动的表情。黄少天暗骂自己魔怔了,低下头去专心吃面,不去看叶秋的脸。


    接下来两人都没有说话,只能听到吸溜的吃面声。昏暗的橙色灯光笼罩着黄少天,让他整个人看上去都柔化了不少,叶秋默默地注视着,心里感慨,这人安静的时候还挺好看的。然后他猛地被自己的突发奇想吓到,马上摇了摇头把那种想法赶出脑内,不是有句话叫灯下看人越看越美吗?都是灯光的错!


    等到黄少天把桌上美食一扫而光之后,发现叶秋一直盯着他,一时间两人相顾无言,瞪着眼睛对视了一会。黄少天默念:我有吃得这么多,把他给吓到了?


    “我…”“你…”两人同时开口想要打破这份宁静,又突然收嘴想着让对方先说。


    尴尬地停顿了几秒,叶秋说:“你吃饱了吗?”


    “嗯,已经饱了,谢谢你的招待。”


    接着又是奇怪的沉默,“那,时间不早了,早点回去吧。”


    “好。”


    黄少天的回复难得简短,叶秋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干巴巴地说:“我送你到宾馆吧。”


    “不用不用,我又不是女的。没事的,你也赶紧回去休息吧!今天比赛你也累了,以后再找你pk。下次我不会再输啦!”


    看到黄少天连珠炮般的语速,叶秋放下心来,和平时一样嘲讽了几句,撩得对方炸毛了才收嘴。他一边和黄少天斗嘴,一边跟着走到了宾馆。黄少天飞快地道了声再见就进了大楼,叶秋在楼下看着他的人影渐渐消失,过了一会,看到某个窗口中伸出一只手朝他挥了挥,叶秋才离开。


    说到底,叶秋也是个纯真处男,还没成年就离家出走,最适合进行校园恋爱的时候把一切奉献给了荣耀女神。别说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他那是实打实地对此一无所知。叶秋从心底抗拒承认自己喜欢上一个话唠的事实,自己说服自己那份悸动不过是年少轻狂再加上灯光太美。


    这边黄少天回到房间,喻文州还在整理着今天的作战笔记,抬头看到他回来,随口问了一句:“怎么样?”


    “还好啊,话说队长你还没睡啊,别太辛苦啦。”黄少天直接扑倒在床上,脑子里还在回想着今天叶秋似乎和平时有些不同,要不是那身常见的便服和熟悉的烟草味,他都要怀疑是不是认错人了。不过他也没有疑惑太久,不一会儿就陷入了沉沉的梦乡,连被子都是喻文州给盖上的。


    第二天上午,蓝雨战队搭乘飞机回G市,叶秋理所当然地留在队中练习没去送机,只是神情有些恍惚,训练时倒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只是吃饭的时候错把纸巾看成了菜夹进了嘴中。


    到了晚上自由训练时间,叶秋不由得期待黄少天的邀战,看钟的次数也愈加频繁。九点刚过,黄少天的pk如期而至,虽然游戏中输入的依然是不饶人的话语,但嘴角上扬的弧度毫不掩饰地出卖了叶秋雀跃的内心。

04

——————————————————————————————

加班好痛苦,只挤出了2000多字哭啊TAT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