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梨

【叶黄】少天,叫爸爸

原著向夹带大量私设,但也不是完全架空,或者直接叫半原著向?不用在意这不是重点,反正就是想暗搓搓 @水仙  太太更旧文啦哈哈,大大说想看原作向直扳弯和少天叫爸爸,所以就自我放飞了一下设定。

设定是同人黄和原著黄对调了,时间为黄少天用流木账号帮叶修刷埋骨之地副本后的早上,所以黄少嘴中的叶秋就是指叶修。

同人黄在的世界和原著世界几乎一样,只有黄少天的身世变了,同人黄是魏琛的侄子,因父母双亡所以被魏琛收养,后来魏琛将他托付给叶修,所以名义上和叶修算是养父子(?)

ooc满天飞请注意。

 

01 原著叶和同人黄的场合


    熬夜这种事对叶修来说是家常便饭了,晚上刷新埋骨之地的记录后,他目送着黄少天的背影消失在黑夜中,接着刷副本升级直到换班时间,才熄灭了最后一支香烟,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筋骨,回了自己的小房间睡觉。


睡着睡着,叶修感觉身体异常沉重,心里纳闷不会被鬼压床了吧,微微睁开眼睛,却发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自己胸前靠着,惊得他瞬间坐了起来。


被叶修推到床边的人显然还没有醒来,刚想翻个身就从床上摔了下去。


“哎哟!”


黄少天揉了揉被摔痛的腰,又爬上了床,看到目瞪口呆的叶修,有些不情愿的凑上去亲了一下对方的嘴唇,说:“早上好,爸爸 。”


叶修:黑人问号???


过了半晌他才回过神来,黄少天已经旁若无人般地穿起了衣服,一边穿一边念念叨叨。作为常年待在电脑房内的宅男,黄少天的皮肤异于常人的白皙,看着他白花花的两条腿和翘挺的浑圆臀部,叶修察觉到某处有了蠢蠢欲动的趋势,连忙在心中默念:晨*勃这种事对男人来说是很正常的。


“我说老叶,你在听我说话没啊??”黄少天突然加大了音量。叶修听到这熟悉的称呼,莫名地回了一句:“怎么不叫爸爸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叶秋你丫够了啊,也就比我大4岁装什么成熟,要不是pk输了,就算是魏老大让我跟着你,我也不会叫爸爸的,早上打招呼的一次就已经最大最大的让步了!”


叶修纳闷:这和老魏又有什么关系?但他还是不动声色地接着问:“你昨天晚上不是回去了吗?你们战队今天要回G市吧?”


黄少天有些疑惑:“老叶你没事吧,真的上年纪了?刷了副本记录之后我和你去竞技场打了几场,因为太晚了还是你让我睡在这里的,不然你以为我愿意和你挤在这么小的床上啊,今天起床还害我摔了,现在腰还痛呢。”


“我和你竞技场了?用的散人的号?”


“老叶你逗我呢啊?”黄少天炸毛:“不是你说20多级的时候散人对别的职业有压制所以用的战斗法师号pk的吗?你不会真失忆了吧?”黄少天担忧地看着叶修。


叶修现在可以确认自己和黄少天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于是决定开诚布公:“少天,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两个人鸡同鸭讲般讨论了大半个钟头,总算是理清了现状。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说:“你说我和魏老大并没有血缘关系,是他从网游中发现的?那我现在的父母住在哪里?”


叶修也不太清楚,但是让黄少天自己去问喻文州的话岂不是马上就暴露了身份,他只好在qq上私戳喻文州。


作为蓝雨的队长,喻文州早就发现了自家副队打完和嘉世比赛后,连夜宵都不吃就穿着便服偷偷摸摸地离开了宾馆,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这时叶神突然发消息问黄少天家的住址以及父母,喻文州在确定对方是叶秋无误没有被盗号后,脑子里转了好几个圈,最终还是回复道:“少天的父母多年旅居国外,每年回来的时间很少,至于少天家里住哪,我觉得还是直接去问他比较好吧,我不太方便说。”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回复,感慨这才是真队长啊。叶修冷冷地嘲讽了一句:“你还想不想知道自己家住哪了。”黄少天立马闭嘴。


叶修:文州啊,这不昨天晚上少天帮了我个大忙嘛?想偷偷买点东西寄给他当谢礼,寄到战队的话影响不好,就想向你问问他家里地址,放心,我这么靠谱的人绝对不会把地址透露出去的。


喻文州:既然前辈这么开口了,我也不好拒绝,少天家的地址是x区xx街xx号。请不要给其他人知道。


“老叶,你还真会忽悠啊,队长怎么就信了你这么个心脏呢?”


“呵呵”


叶修也不多言,打开网站买机票。看到叶修买了2张机票,黄少天道:“你要和我一起去?”


“当然咯,毕竟我是你‘爸爸’嘛!怎么能让小朋友自己去找家呢?”叶修故意在爸爸上加重音调。


“滚滚滚滚。”黄少天骂道,但看着那张虚胖脸,心脏不由地漏跳了半拍。


叶修跟老板请假,因为对方长时间熬夜班从不抱怨,陈果很爽快地批假了。黄少天也打了个电话向队长请假,因着刚打完嘉世,距离下场比赛还有10来天,喻文州只是叮嘱了几句让他不要忘记手操和练习。


两人紧赶慢赶地来到了机场,离飞机起飞还有2个多小时,于是他们拿着黄少天的手机开始百度看看有没有类似的经历。


看了许久,总算是看到了个靠谱点的回答,他们很可能是处在两个平行世界,黄少天的父母在一次选择中不慎失去了生命,从那个时间节点分成了两个世界。


看着黄少天微红的眼眶,叶修叹了口气,说:“没事,一切有我在。”并用力揉了揉黄少天的还翘着发尖的脑袋 。


黄少天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有些感动的,嘴硬道:“你还是先赶紧回到荣耀赛场吧,别老在网游里祸害别人了。”


到了陌生的小区,周围都是陌生的人群,仿佛自己只是匆匆过客,黄少天觉得心烦意乱。


这时去小区保安室问路的叶修走了回来:“怎么了少天大大,对这里有印象吗?”


那人只不过嘴里叼支烟,一如既往的淡淡口气,却让黄少天感觉世界上只有他是真实存在的。


“叶秋,我突然不想回家了,你能陪我到附近走走吗”


叶修无所谓,于是两人沿着附近的一条景观河慢慢走着,一边漫无目的地聊天,当然大部分时间是黄少天说,叶修听。


“感觉好久没有这么和你说过话了呢,自从你不声不响地就退役后,就连人都找不到了。平时还自称爸爸呢, 哪有这么丢下儿子的父亲。”


这事确实是叶修做的不地道,他只能默默忍受着黄少天的唠叨。


“...我现在到另外一个世界了,和那个世界的你就这么完全断了关系了,还不知道能不能再回去,明明还有很多想说的没说呢。”黄少天越说越难过,叶修连带着也心疼了起来。


“叶秋,”黄少天突然停下脚步,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直视着叶修,认真地说道:“我感觉到了,我马上就要回那个世界了。”


“在以为回不去的那段时间,我一边后悔一边庆幸,后悔明明喜欢了那么久,却一直没有向那个世界的你表白,却又庆幸还好没有表白,这样那个世界的你也就不会这么牵挂我了。但现在我就要回去了,我想告诉你,既然我们是平行世界,除了我的身世之外全部都一样,那么这个世界的我也在暗恋着你,他肯定也对这段情感说不出口,所以我帮他把告白说出口,今天谢谢你的照顾了。”


还没等到叶修的回复,黄少天身上发出了淡淡地柔和黄光,等到光芒渐渐散去,站在叶修面前的依旧是黄少天,但是他知道,属于他的黄少天回来了。


“欢迎回来,少天。”


02 同人叶和原著黄的场合


黄少天早上是被敲门声吵醒的,他不耐烦地问了一句:“谁啊?”


“是我。”


听到叶修的声音,黄少天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太情愿地打开门,“咋了老叶,不是刚刷完副本吗?又有啥事啊?”说完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叶修看到这人睡眼惺忪的样子,好笑地说道:“不是说了让你在我房里去睡么?怎么突然回宾馆了,害我大清早的到处找人。”


黄少天一脸懵逼:“没有吧,昨天刷完副本记录我就回来了啊。”


叶修听到这个回答很是意外,他们进了房间,坐在床上开始讨论。也许是这边的叶修有带人的经验,不一会儿便把事情原原本本解释清楚。黄少天开始不肯相信,直到百度了自己的信息,并且偷偷找经理问过后在确定了自己真的有不同世界观。


“所以说,少天大大,叫爸爸吧。”


看着那张熟悉的脸,黄少天就气不打一处来,嘴里絮絮叨叨地开始了演讲,中心思想就是叶秋怎么怎么不要脸。


反正又不是骂自己,叶修一脸淡定地听着,最终忍不住打断:“好啦好啦,现在重点是怎么让你回去,让原来的黄少天回来。”


两人也是上网搜了不少方法,最后决定到黄少天去过的地方转转看是否有收获。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身边的叶修时,一脸了然地批了假:“好好休息吧,别忘了三天后回来继续练习。”


黄少天内心不断呐喊:“队长,你这样真的没有问题吗?就这样把当家大神丢给对手真的合适吗?”


这一整天,两人走街串巷了不少地方,叶修还带着黄少天吃了不少当地美食,把他喂得肚子鼓鼓的。


“嘿,老叶,你还真不一样,要是那个世界的你肯定不会带我去吃好吃的,肯定一脸嘲讽地让我自己找。”


叶修心里暗叹那个世界的自己似乎也没有把人追到手啊。


“老叶,我有种感觉,似乎就要回到原来的世界了。”黄少天突然开口,手中还拿着啃了一半的丸子。


叶修也终是狠下心来,对着黄少天说道:“少天,我想告诉你,我一直爱着这个世界的你。”


这一句话说出来,吓得黄少天丸子都掉了。


“是真的,但是我却因为种种原因而说不出口,直到这个世界的你消失,我才感觉到自己的心像是缺掉了重要的一块,怎么都拼不回来。”叶修认真地盯着黄少天说:“现在他要回来了,我绝对不会再错过他,而我之所以想要在这里向你说明,是因为既然我们世界的设定只有你的身世不一样,那么那个世界的我也肯定爱着你却无法说明,少天,不要放弃我好吗?”


黄少天还没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眼前一花,已经到了自家门口熟悉的河边,而刚刚表白的那个人已经换了副神色。


“欢迎回来,少天。”


“我回来了。”


03 原著叶和原著黄的场合


【原来叶秋(黄少天)居然喜欢我吗?】叶黄两人各自心怀鬼胎地打了招呼。黄少天有些不太好意思地邀请了叶修到自己家做客,叶修也顺势答应了。


作为大吃货省人,黄少天点亮了做菜的技能,于是拉着叶修到附近超市买了些新鲜蔬肉,做了一顿丰盛的家常菜。


叶修看着人在厨房里忙来忙去,端上来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心里感慨要是对方真的喜欢自己也挺不错的,有这么个老婆(?)至少不用再啃泡面了。


“少天厨艺不错啊,以后要是谁娶了你肯定享福。”叶修吃了几口菜后赞叹道。


黄少天听了这夸赞,一时没缓过神来,停顿了半刻才回嘴:“你妹你妹你妹,你才嫁人呢!”


之后两人的气氛有些尴尬,叶修提议说说黄少天对换后的事情,这才没冷场,不过叶黄两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提到对方暗恋自己的事情。


第二天,叶修买了机票回H市,黄少天送他到机场后便去了战队,准备着下一场比赛。


三天后,黄少天在家中收到了叶修寄来的包裹,里面是一个杯子,上面画着卡通小男孩,写着“son”的英文单词。


黄少天大爆手速在qq上猛戳叶修:“叶秋叶秋叶秋,你干啥呢?寄杯子给我干啥?还写着son,别以为我没上大学就不认识这是儿子的意思。”


叶修过了一会才慢悠悠地回复:“这不是上次为了要你家地址和你队长说了要送礼物感谢你吗?要是不寄岂不是摆明了我在撒谎?”


“靠靠靠靠?那你也不能寄这玩意给我吧?你搞错世界观了吧?”


“这可是特制的亲子杯,全世界就一对,我的上面写着father,不要太谢谢我。”


“我靠我靠我靠,叶秋你个不要脸的,占我便宜,去jjc敢不敢敢不敢,一定把你虐得跪下叫我爸爸。”


“我怕是你被打得叫爸爸,那我岂不是很不好意思啦。”


“滚滚滚滚滚....”


和叶修嘴炮完,显然对面没有竞技场的意思,很快便去刷副本升级了。黄少天只得暗骂了几句,掏出手机搜了一下送杯子的意思。


送杯子:一杯子谐音“一辈子”,送杯子就表示送你一辈子。


黄少天暗想:老叶这家伙果然暗恋我,既然你这么喜欢我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用着吧。


那边叶修送了东西过去也没想那么多,只是想就着那个世界的设定来试探一下黄少天。一段时间后,他再次来到黄少天家做客,看到了那个杯子放在桌子上,里面还盛着半杯水,显然是经常用。


于是叶修思量:黄少天这家伙果然暗恋我,不然怎么连我送的这么嘲讽的杯子也拿着用。


此时距离正式坠入爱河还有125天。


04 同人叶和同人黄的场合


“叶秋,我有件事想跟你说。”黄少天一回来就急吼吼地叫道。


“真巧,我也有件事想告诉你。”


“那我们一起说吧。”、


“叶秋,我喜欢你。”“少天,我爱你。”


告白后的两人甜甜腻腻地粘在一起说着这段神奇的经历。


“真该感谢啊,不然我们两人想要互通心意还不知要多久呢。”


“嗯,希望那个世界的我们也能尽快在一起吧。”


这个世界的叶黄两人不知道的是,他们和那个世界的差别不仅仅是黄少天身世,也多了个“叶黄”tag。


05  end 原著喻的场合(原作184章 这也算优势?中节选部分内容)


喻文州这边,回过身来,看到黄少天正回自己的房间,连忙出声喊了一下。


“干嘛?”黄少天应着。


喻文州过来,却是和黄少天一起进了他房间。


“队长有什么吩咐?”黄少天问着。


 喻文州站在一边的桌旁,拿着桌上一个笔筒把玩着:“上次和嘉世比赛的时候,晚上你好像有出去啊?”


 “咦,有这回事吗?那一天吗?嗯嗯,让我来想想啊……”黄少天说。


 “是不是去见过叶秋了?”啥文州问。


 黄少天没支声。


 “时间和那个副本记录时间很吻合,那队里那个剑客流木,就是你吧?”喻文州说。


 “流木吗?嗯,这个名字似乎是有那么一点点耳熟。怎么会呢?好奇怪的哈。”黄少天说。


嘴上这么说,黄少天心里仿佛有一万只柯基跑过:卧槽卧槽卧槽,队长怎么猜到的,就这么点线索就知道了?或者说不愧是队长,太厉害了!


喻文州一看对方崇敬的表情就知道他心里在想啥,暗暗感慨:彻夜未归,第二天叶神就说要买礼物感谢,那天还能不是去找叶秋?


等到叶黄两人确定关系,煲电话粥互寄礼物那是家常便饭,蓝雨日常虐狗。在一片抱怨“压力山大,我需要墨镜防闪”的声音中,喻队一副深藏功与名地微笑着,还好当时给了地址,这也算是两人的红娘了?


评论(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