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梨

【叶黄】千人一面 02

前文: 01

02 共计3515字,继续各种私设


        “可恶啊,这臭小子,居然敢从我手里抢走boss。”苏沐秋抱怨,他本来还想着把打boss爆的材料拿去卖的,没想到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剑客给抢走了。

 

        叶秋刚打开电脑就听到了他的抱怨,于是嘲讽道:“谁让你趁我睡觉的时候自己偷偷打boss的?”但叶秋还是将‘夜雨声烦’这个名字暗暗记在心里。

 

        之后两人也在打boss的时候偶尔遭遇对方,只不过有他两联手,夜雨声烦没能占到什么便宜。

 

        随着荣耀的火爆,官方很快推出了第一赛季的排位赛,不少人自己组起战队,参与了进来。嘉世在一叶之秋的带领下,摘取了最甜美的冠军果实,叶秋的大名也在荣耀玩家中广为流传。

 

        “你有没有兴趣打职业比赛?”

 

        “你是谁?”

 

        “我叫魏琛,是蓝雨战队的队长,我在网游中看到了你的潜力,想邀请你加入蓝雨。”

 

    自从知道‘夜雨声烦’的操作者也在G市后,魏琛花时间找到了黄少天。

 

        在魏琛的极力忽悠下,黄少天被顺利拐进了蓝雨训练营,黄少天还大力劝说自己父母同意了现在假期训练,等到初中毕业就直接到训练营进行全天候训练。

 

        经过系统训练了一段时间,黄少天认识到了自己距离职业选手仍有差距,更是奋发图强,连上课的时候脑子里都在复盘。

 

        在训练营中,黄少天是众人景仰的对象,他对比自己弱的人没什么印象,只知道有个人次次低空飘过测试留在了训练营。有些看不惯他的人怂恿黄少天找这个吊车尾的茬,但对方总是保持着云淡风轻的态度与了然于胸的笑容,让黄少天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

 

    自从知道嘉世是冠军后,黄少天立马将矛头转向了叶秋。隔三差五就去找叶秋pk,然后被虐回来继续练习。

 

        “魏老大,叶秋真人长啥样啊?”又一次被虐的黄少天忍不住开口问魏琛。

 

        “那丫就是个脸T。”魏琛翻出一张合照,“你看,就是中间这家伙了。“黄少天有些郁卒,不过还是凑上去仔细观察了一番。

 

    “哪个?”

 

    “就是这个一脸嘲讽的家伙了”老魏愤愤不平地说道。黄少天注意到确实有个人嘴角叼支烟,意气风发,一副我就是第一的表情,看着就让人想揍一顿。

 

“魏老大,蓝雨一定会超过嘉世的,会赢过所有队伍获得冠军!”

 

“臭小子还挺会说话啊,不过这是当然的事啊!”魏琛大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看着他一脸不爽地拍开自己的手,心里叹道:蓝雨的未来就靠你们了。

 

    第二赛季嘉世卫冕成功,黄少天在台下看着身着嘉世队服的几人兴奋地拿起奖杯拥抱,默默地推测着这之中哪一个才是叶秋。

 

    <好奇怪,是我的错觉么?里面没有一个人是叶秋的感觉。>黄少天暗暗思量。

 

    这时他突然扫到选手通道中一个人影闪过,马上冲进去拉住对方。“叶秋!”被拽住的这人显然愣住了:“你是谁?”

 

    黄少天也不知自己从哪里来的自信确定他就是叶秋,不过闻着对方身上飘出的淡淡烟草味,黄少天更加确信了,“你就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叶秋吧?我是蓝雨的黄少天,夜雨声烦的操作者。

        

    听了黄少天的自我介绍,叶秋露出一脸了然的神情,“原来你就是那个小鬼啊,魏琛总和我说捡到宝了,不过就你现在的技术还差的远呢。“

 

    黄少天炸毛:“蓝雨总有一天会赢你们的,等着瞧吧!”

 

    “好好好,我先撤啦。”叶秋挥了挥手,朝出口走去。黄少天在后面大喊:“等下pk不准逃跑,我要让你知道什么是冷冷的冰雨在你脸上胡乱地拍。”

 

    叶秋置若罔闻地离开了,黄少天这时才觉得有些不对,<这家伙怎么不一起去拿奖杯的?现在就走了,不参加等会的庆功会了么?>

 

    不过黄少天是谁,马上就把这些想法抛之脑后,继续精力旺盛地战斗。有时他还跟着战队到嘉世主场,光明正大地闯进嘉世去找叶秋pk,陶轩知道后也不阻拦,反而有些想拉黄少天入队的想法,而叶秋对他的想法嗤之以鼻,这人要是这么容易被拉拢就不是蓝雨的黄少天了。

 

    “喂喂喂,叶秋,你就吃泡面啊,你们食堂这么糟糕吗?还是蓝雨的食堂好,都是我喜欢吃的,当然要是没有秋葵就完美了。我特意找你来pk的你不会就打算请我吃这么没营养的东西吧,话说你们这里就没特产了吗?不要….“黄少天熟门熟路地来到叶秋的寝室,却发现房主居然准备烧热水泡面中,忍不住吐槽了一大段。

 

    “好了好了,我请你出去吃还不行吗?再说我就不请了。”叶秋急忙打断黄少天的念叨。看着外面天气不错,叶秋带着黄少天去了附近的小吃一条街。

 

    黄少天一边吃的满嘴流油,一边继续絮絮叨叨,这个蟹黄包味道没有那家好,那家鱼没有这家炸得香。叶秋深刻明白了苏沐橙为什么只要在黄少天来的日子,总是躲得远远的不露面。

 

    “还有啊,我们队里有个吊车尾,平时看着挺弱的,但总觉得…喂喂喂,叶秋,你在听我说话吗?”黄少天嚼完了最后一口鱼丸,回头一看却发现叶秋早就走到一边抽烟去了,敢情刚刚那些全都和空气说了。

 

    尽管依旧是那张已经看厌烦的脸,但叶秋从烟盒中抽出一支香烟,点燃后深吸一口,那放松的表情黄少天就是觉得和一般人不同,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吃饱喝足,黄少天又拉着叶秋来了几把竞技场,“叶秋叶秋,下次找你pk,你不准装死无视我啊。”听到对方肯定的回答,黄少天才心满意足的离开。只不过之后一段时间发生了一堆意料之外的事,让他完全无暇顾及与叶秋的pk。

 

    其中让黄少天最受打击的便是魏琛在训练中被吊车尾的喻文州击败,之后宣布退役,不声不响地离开了蓝雨。而黄少天分不清人脸的事也被喻文州发现了。

 

    黄少天知道这件事是因为他察觉到自从观看完第二赛季的决赛后,每次和喻文州一起出去,他总会抢在黄少天前面和认识的人打招呼。开始黄少天还以为他是想出风头,后来才反应过来喻文州是为了不让自己因认错了熟人而尴尬。

 

    “你是怎么发现的?”黄少天忍不住私下里拦住喻文州。

 

    “你指什么?”喻文州微笑。

 

    “你怎么知道我分不清人的?”

 

    “其实之前就察觉到你似乎对人脸印象不深,但上次决赛时我们遇到了微草的王杰希,他的眼睛算是很特殊了,你却完全没发现的样子,我才知道你可能是完全分不清人脸。”喻文州冷静地分析中。

 

    黄少天没想到对方居然观察这么仔细:“虽然我也不想这样,不过确实谢谢你啦,免去很多麻烦。”

 

    “对了,微草那家伙眼睛怎么特殊啊?斗鸡眼?双瞳?”

 

    “他左眼眼睛比右眼稍大一点。”

 

    “哈哈哈哈,真可惜,要是我能看到就好了。”

 

    经过几轮对话,不知不觉两人间距离就缩小了,黄少天将自己被诅咒的事情解释了一通,喻文州没有丝毫怀疑的意思,反而安慰黄少天。终于能将憋了多年的心酸说给旁人听,黄少天忍不住吐了整整3个小时的苦水,直到熄灯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之后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一下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虽然多的时候都是黄少天,喻文州负责默默倾听。当方队决定培养喻文州当下一任队长继承索克萨尔时,黄少天还第一个跳出来支持,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等到叶秋发现那个总是吵吵嚷嚷着要pk的小剑客已经很久没出现时,已经是四个月之后了。

 

    叶秋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有点想念黄少天的,肯定是因为之前被他纠缠太多次所以才会觉得有些不习惯罢了。‘

 

        叶秋拉出荣耀好友列表,点开亮在最前列的夜雨声烦。可是看到对话框的时候,又陷入了纠结。

 

        “喂,怎么好久没看到你来pk啦?”

 

        <这样不就承认我想和他pk了吗?以后就没办法逃避他的pk邀请了,不行不行。>叶秋默默删掉了对话。

 

        “听说老魏退役了啊,怎么?被打击得都不pk了?”

        

    <这样会不会又提起他的伤心事啊,不好不好>叶秋连按退格让光标停留在了输入栏的最前方。

 

    正当叶秋绞尽脑汁时,突的对方发来一句话:“叶秋叶秋叶秋,来pkpkpkpk!”

                                                                                           

    叶秋松了一口气,刚想回复,又有一句话蹦出来:“叶秋叶秋,刚刚你怎么半天都是正在输入中啊,还以为你会先邀请我pk呢,结果等了一会总不见你说话。”

 

    叶秋有些不知所措,难道真承认自己想找他不成?

 

    “叶秋叶秋叶秋,你倒是说话呀,不会在挂机吧?”

 

    叶秋看到这里反应过来,“唉,这不是有人托我好好照顾你,哥才打算陪你玩玩的。”

 

    “你个不要脸的,谁会托你照顾啊,别废话,快来xxx房,今天pk不许逃跑啊,一定要打个痛快。”

 

    叶秋也不矫情,直接登入房间,两人痛快淋漓地干了几场,夜雨声烦第一次披着血皮将一叶之秋干倒在地。

 

    “叶秋叶秋叶秋!我赢啦!哈哈哈哈,我要马上和文州说去,我赢了一叶之秋。”

 

    本来叶秋看着人小伙子挺精神,完全没有因魏琛退役的事消沉还挺高兴的,谁知对方突然蹦出个陌生的人名,心里一下不爽了。

 

    “文州是?”

 

    “哦哦哦,老叶我和你介绍一下啊,他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吊车尾,没想到他居然不声不响地打赢了魏老大,可厉害了,人也很温柔体贴。”

 

    “好好好,那你就和你们文州pk去吧,新一轮的季后赛快到了,战队事很多,没事别来打扰我。”叶秋说完就下线了,留下一脸懵逼的夜雨声烦。黄少天也没想那么多,真以为对方是要忙战队的事,压力比较大,于是想着等决赛结束了再说。

 

    这边叶秋因为一时恼怒就下线,冷静后才反应过来,<他说谁厉害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干嘛灰溜溜地下线和逃跑一样啊。算了,等他以后来找我pk就当这事没发生过,用平常态度对待。>可直到嘉世成功三连冠,创下王朝传奇,也没见黄少天再来找他,于是叶秋更郁卒了。

03

 —————————————————————————————

        怕叶秋叶修容易弄混,所以这段全部都用叶秋来表示叶神。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