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梨

【叶黄】Y=ax²+b

全对话注意

【第一次相交】

    “你就是叶秋?听说你赢过魏老大,来和我pkpkpkpk!你是不是不敢啊喂,堂堂斗神居然怕我这个新人不成,喂你别走啊,和我pkpkpk!“

    “真吵,老魏我真替你们蓝雨的未来担忧啊“

    “哎哎哎,有种你和我pk啊!我一定要打败你给蓝雨给魏老大报仇!“

    “叶秋,怎么样?我们蓝雨可也是冠军队了,想我堂堂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找你pk是给你的面子啊,快来pkpkpk!”

    “哎,少天大大,你就把这面子给别人吧,我可还有战队的事情忙呢。”


【第一次分离】

    “队长,叶秋退役了?怎么可能!就他那水平,至少还能再战三年啊,怎么就退役了呢?不会是怕了和我pk吧?他就是一个胆小鬼胆小鬼胆小鬼,可是为什么走之前不愿告诉我一声呢?“

    “少天,我想叶神退役自然是有他的苦衷的。打起精神来,我相信以他的实力应该还会回来的。”


【第二次相交】

    “少天,到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帮哥刷埋骨之地的副本呗,记得准备个小号。”

    “靠靠靠靠,叶秋真的是你?你搞什么呢?突然退役不说,怎么还让我开小号刷副本?话说你为啥退役啊,这几个月你去哪啦?大家都没你消息,你这家伙又没手机联系不上,我还以为你因为退役太过消沉自我了结了呢?”

    “剑圣大大这么关心我的安危啊,真让我受宠若惊。”

    “呸呸呸呸。说你胖你还喘上了,我马上就来啊,你别跑,到时候非得让你好好交代交代。”

    “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

    “叶修这家伙没想到还真能刚复出就拿到总冠军,不行,我一定得更加更加努力,话说这家伙怎么一拿了总冠军就跑了,我还想找他pk呢?他不是躲起来偷乐去了吧?都说过这家伙多少遍了,就是不买手机。”


【第二次分离】

    “队长!叶修那个混蛋又玩退役这招,现在连苏沐橙都不知道他的下落,看来是真的打算放弃荣耀了?”

    “我想叶神还是喜欢荣耀的吧,只是肩负了无法逃离的使命。”

    “队长,你说为什么我会喜欢上这么个邋遢、不修边幅、不守信用、厨艺不精、才貌皆无除了打游戏之外一无是处的人呢?明明都知道被他抛弃了为什么我还是会对这种人念念不忘呢?”

    “少天,你知道Y=ax²+b这个函数吗?”

    “这不就是平时我们计算枪炮师和弹药专家的技能发射线路可以用到的那啥抛物线吗?虽然当时学的时候费了老大劲,但是有时候还挺好用的。“

    [画外:喻文州拿出本子画了一个直角坐标系以及Y=x²-1的图像]

    “也许你们2个人就像这条曲线和x轴吧,相交了2次,最终渐行渐远终成陌路。这2次的交缠也许正是你生命旅途中最浓烈的两点,才会让人刻骨铭心。”

    “……”

 

    如果想看be的话到这里结束就好,下面是he(发现我似乎特别喜欢强行he,其实我只是不忍相爱的人天各一方啊心塞)

|

|

|

|

|

|

【最后的纠缠】

    “少天,对不起,之前没和你说退役这件事是不想让你担心,我现在已经处理好家里的事情了,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叶修,你这样总是玩失踪又出现,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虽然我总是找你pk总是有事没事就敲你聊天,但我不希望就这么一直像倒贴一样缠着你,我讨厌这样的自己。不如我们就像那条抛物线和x轴一样,相遇2次再不相见吧,有这2段美好的回忆已经足够了。”

    “仅仅2次相聚怎么可能满足我呢,少天大大这是谁给你画的抛物线啊,心太脏了吧,既然你说到抛物线了,那我便告诉你Y=ax²+b这个函数,并不是只能画出与x轴仅相交2次的图,相交1次也是可以的…”

    “喂喂喂,少天别走,我话还没说完呢!!我错了行不,你愿意原谅我吗?让我们之间横亘着的种种误会与错过都消失吧,你看,只要让a和b都变成0,这条线便会与x轴重合一直缠绵到永远。我,叶修,向黄少天正式请求,把你的一辈子都交给哥吧,我绝对不会再抛下你了!”


这个梗是我之前在海暗吧的时候想到的一个相交线的梗衍生而来,当时有个妹纸回复我说海暗2人就像是抛物线,我没懂,后来那个妹纸解释说因为海暗2人在3000年前和现在相聚了2次才分离,就像是抛物线和y轴一样(大意就是这样,原谅我实在记不清原句了,去吧里找了也没找到orz)顺带卖卖游戏王的安利,有人接么 

以及,我并不知道蓝雨训练营需不需要学习这些玩意来打游戏,只是为了能解释得通而这么设定...不要打我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