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梨

【叶黄】天生一对(原作背景,伪直扳弯)

原作背景,一发完,ooc绝对的


叶修喜欢黄少天,黄少天知道叶修喜欢他却装作不知道。

至于为什么他知道这件事还得从叶修,当时还叫叶秋退役时说起。

叶秋退役那天,职业选手群炸开了锅,平时潜水的大鱼虾米们纷纷冒泡。

因为话多经常作为群内话题引导者活跃着的黄少天,靠着疯狂的手速刷屏,凡是和叶秋沾点关系的人都被艾特几遍,苏沐橙和嘉世的队员们更是集中围攻对象。

刘皓干瘪瘪的官方解释和其他队员的沉默让黄少天嗅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在私戳叶秋和苏沐橙无果后,黄少天鬼使神差般地点开了那个绿色头像。

与王不留行私聊中

我:喂喂喂,王杰希在吗在吗?

我:我知道你在,别装死了,刚刚还在群里发言呢,出来出来出来!

我: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大眼:干嘛?

我:靠,就知道你在窥屏,你说叶秋这是搞什么呢?怎么突然就退役了?明明按他的手速也不是不能打。

大眼:呵呵,是啊,好歹比你们喻队快。

我:靠靠靠靠,不许嘲讽我们队长。我和你说认真的,你知道叶秋退役的原因吗?

大眼:谁知道呢,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

我:别骗人了,这也就骗骗不懂荣耀的外行人,明明他打擂台赛和个人赛都好好的,也就团队赛和其他队员的磨合差点罢了,苏妹子和他的配合还是绝佳的,怎么样都不到退役的地步啊。

大眼:嘉世队里的关系不是我们能说明白的,那个副队长刘皓,一看就心术不正。

我:你什么时候还学会看相了?啊哈哈哈哈,不会是因为自己的大小眼就开发了新技能吧,下次可以叫你看相王?你这长相就特别合适当看相的,说不定你退役后微草旁边开个看相店还能二次创业呢!

大眼:……

我:你不会生气了吧,喂喂喂喂,我信你还不成吗?确实前几次打比赛那个刘皓和叶秋之间的气氛怪怪的,但是也不能说是刘皓把他逼走的吧?

大眼:我还会看姻缘呢,一看就知道叶秋和你天生一对。

黄少天,这个即使蓝雨成立以来没有出现过雌性生物也一直坚信全联盟都是异性恋的直男,在这一刻动摇了。

与王不留行私聊中

我:大眼你逗我呢?

大眼:信不信由你,叶秋明显喜欢你。

还没等黄少天想好怎么回复,对面的头像已经暗了下去,独留他在屏幕前纠结万分。

黄少天目前处在天人交战中,一边坚定自己是喜欢软妹子的宇宙第一直男,一边却因为被三届联盟总冠军人称斗神的叶秋所喜欢而暗自欣喜。

“我靠靠靠靠,差点被王杰希带沟里去了,一定是骗人的,叶秋怎么可能是同性恋嘛!那么漂亮的苏妹子跟了他好些年,怎么都得有爱情萌芽了吧。”

“不对不对,前几次碰到他和苏妹子一起也是很有分寸和距离的,不是那种恋人关系,难道他真的喜欢我?”

“就算他和苏妹子没在一起也不能说明他就喜欢我啊,没错,肯定是王杰希胡诌的。”

“虽然叶秋经常拒绝和我PK,但是联盟里和他PK最多的人应该就是我了吧。”

“万一,我是说万一,他要是真喜欢我,我该怎么办啊?”

黄少天犹豫了,直接拒绝的话会不会伤害两人间的感情,以后要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怎么找他PK啊。

黄少天能逼迫联盟修改规则的能力不是盖的,他的脑洞里装着宇宙,转移话题的速度有时快过手速。他的脑补很快从“叶秋是不是喜欢我”转移到了“如果被叶秋告白该怎样不失风度地拒绝”。

直到喻文州敲门让他早些休息时,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这丫都退役不知道躲哪去了,告白个球球啊。

黄少天收到了叶秋退役后的第一条消息,便是去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刷埋骨之地副本,而且注明自己带账号卡。

黄少天想着伸头一刀缩头一刀,便气势汹汹地去了,结果发现对方竟然当着个小网管,不仅要通宵看店,连晚饭都只是不到5块的泡面,瞬间觉得叶秋能给自己一包榨菜已经他能提供的最好夜宵了。

“叶秋不会真的喜欢我吧,明明穷成这样了,还给我包榨菜,难道这就是俗话说的我有饭吃绝不让你饿着?”

有了这种想法,在叶秋问他要不要换成火腿肠时,黄少天拒绝了,算了算了,有的吃就行了,本剑圣还真是好心啊。

在耳机中听到叶秋喊自己“少天”时,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大叫出声,一是担心身份暴露,二则是担心叶秋会突然告白,心里压力有点大。

平安无事地刷完了副本,黄少天松了口气,却没想到叶秋默认了王杰希关于刘皓的说法,心马上又提了起来。

“该不会要告白了吧该不会要告白了吧该不会要告白了吧,我还没准备好啊啊啊啊”

黄少天脑海里弹幕层出不穷,叶秋不知道他的想法,只是嘲讽了他们两人的对战结果。

“啊,今天晚上天气还不错啊。”黄少天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对啊,今天晚上月亮真方啊。”*叶秋毫不留情地吐槽。

黄少天看看外面阴沉沉的天气,说:“你一定要回来。”

叶秋没有回话,笑着走向他,黄少天心中小人开始跳舞,伸出的手微微颤抖,心里又开始胡思乱想:“天啊天啊,我这样先伸手会不会太不矜持了?不对不对,说不定他其实是想拥抱我在我怀里哭之类的?不不不不,叶秋才没这么脆弱呢。”

谁知叶秋居然只想要收10元上网费和吸血光剑罢了,心气不顺的他拍了10元钱给对方就跑了,然后心底又开始后悔:“刚刚不会给得太嚣张了吧,他明明都这么穷了,我这样拍钱给他是不是显得看不起他啊,要不要回去道歉呢?”

 回到下榻的宾馆,于锋正在走廊的角落打电话,脸微微泛红,神情紧张,看来对面是个妹子。

看到黄少天回来,于锋显得更不好意思了,快速说了几句挂断了电话。

“不用在意我,你们小年轻谈恋爱这不是正常的事嘛?”前一句黄少天还挺正经,后一句画风就变八卦了:“说说看,是哪个小妹子呀,我们锋锋就是讨人喜欢,你们在一起了?已经恋爱了?”

于锋窘迫地说:“黄少你就别揶揄我了,对面是我妈介绍的,才刚刚开始聊天呢。”

“刚聊天就能打这么长时间电话,我看好你们哟,哪天成了可千万不要忘记给我发请帖,红包绝对够。”

 “黄少,这还八字没一撇呢,请你不要在队里说出去啊。”

“放心吧放心吧,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不答应,不过你得偷偷告诉,到底到几垒了呀?”许是因为陷在爱情纠葛中,黄少天对这种事情尤为关注。

“真没什么,就是...就是刚刚电话里,她好像说了一句告白的话。”

“什么什么?怎么告白的?还能好像告白?”

“她说‘今晚月色真美’。”

黄少天好奇:“这个怎么告白了吗?哪里哪里?”

“这个其实是日本那边的经典告白句式。”于锋说完又羞涩地低下头,“其实也可能是我想多了啦,说不定她只是真的感叹月亮好看而已。”

黄少天此时已经没空想其他的东西,脑子乱糟糟的:“什么?这是告白句子吗?那叶秋刚刚说的月亮真方不会是在暗示我吧,我刚刚反应是什么来着?没有伤到他吧?”

“黄少?”看到他沉默,于锋出声打断了他的幻想。

“啊啊,没事没事,快去睡吧睡吧,明天还得赶飞机呢,晚安好梦啊!”

说着要睡,但黄少天回房用手机查了下资料,没想到月色真美还真是经典告白句,他用qq私戳叶秋。

与叶秋私聊中

我:叶秋叶秋叶秋出来出来出来!

混账:在呢,这么晚了还不睡,现在就想还吸血光剑了?

我:滚滚滚滚滚,我说你今天和我说的那句话啥意思呢?

混账:哪句啊?

黄少天惊觉叶秋会不会是在套路自己,想让自己先告白,于是删掉了刚刚打的字,换成毫不相关的句子。

我:就是你要回来那件事啦。

混账:少天大大打了那么久就这么短的句子,我还担心你是不是转性了呢,回来是肯定的,不过还有那么久,你就这么想哥啊?

叶秋本意是调侃对方吃的亏还不够,就这么想被自己虐,但意思到了黄少天这里就变了味。刚刚才看了几个告白的句子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套用在了叶秋身上。

“叶秋他真的喜欢我,都开始尬撩了。”

我:滚滚滚滚滚,算了睡了睡了,下次记得要和我pk啊!

尬撩小能手:wanan

没想到那个黄少天居然不拉着自己长篇大论地聊了,叶秋还挺惊讶的,不过正好自己也忙着练级,想着赶紧结束话题的叶秋不小心误触了转换键,把晚安打成了拼音。

只是黄少天这边怕是一晚上都睡不好了,“他突然打这个拼音是啥意思?不会是网上说的我爱你爱你的意思吧,啊啊啊啊,他这么说我要怎么拒绝啊,剑圣大危机。”

第二天,顶着浓浓黑眼圈的黄少天问喻文州:“队长,就是我一个朋友的事啊,真的是一个朋友的事哦。我朋友和另外一个人关系一直不错,最近突然发现对方喜欢自己,但是那个人告白得很隐晦,搞得我朋友不好拒绝,只能装傻充愣。你说我朋友该怎么办啊?”

喻文州了然地说:“那你那个朋友对对方又是什么感情呢?”

黄少天吞吞吐吐地说:“就是...就是好朋友吧?”

“告诉你的朋友吧,如果真的想拒绝那么果断点,不要给对方一丝希望,这样对双方都好,但是就我看来,你朋友那么犹豫,可能对对方的感情也不是那么单纯,可以好好想一想再行动,不然错过了多可惜。”喻·心理大师·福尔摩斯·文州回答。

喻文州在黄少天心里可比王杰希形象高大不少,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对叶秋有一点点心动。

“对了,少天,如果你有想恋爱的对象的话也可以和我谈谈噢。”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看到黄少天急匆匆拒绝但耳尖变红的样子,喻文州觉得自己有必要思考自家副队突然爆出恋爱消息后如何公关的问题了。

黄少天开始查网上的资料,结果发现越查越确认自己对叶秋是爱情。

自认为直男的他还想再挣扎一下,于是在俱乐部楼下的花坛里摘了一朵月季,一边数一边丢,“喜欢,不喜欢...不喜欢,喜欢。”

“喜欢!!!”黄少天一下从数的要睡着的状态中清醒过来,“难道我和叶秋真的天生一对?”

既然确认了心意,那便说做就做,怎么样都得让对方先告白,都扳弯联盟剑圣大大了,不负责怎么行。

黄少天是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他开始见缝插针地联系叶秋,有时候是pk,有时候帮忙竞技场,有时候寄些不同口味的泡面或者速食品,有时候还特意跑去兴欣网吧,搞得陈果都误会叶秋是不是有个害羞又沉默寡言的朋友了。

苦心人天不负,黄少天终于刷满了叶秋不,现在应该叫叶修的好感度。叶修再次拿到冠军戒指的那天,他隔着重重观众向黄少天在的贵宾室挥了挥手,借用苏沐橙的手机把黄少天约了出来。

“少天,我们在一起吧。”

“啊啊啊啊?这么简单的告白就想泡到我剑圣,好说也得是个什么良辰吉日然后鲜花礼炮啥的...”

“良辰,我拿了冠军,鲜花礼炮外面都是,这样还不够吗?”

“靠靠靠靠,谁和你说这个啦?”

“好啦,怎么样?少天大大,你愿意吗?”

“切切切切,也就我好心把你收了,不然就你这告白技术,不知道要单身多少年。”

叶修抱住黄少天,在他耳边轻轻说:“你喜欢了我那么久,我又怎么不会知道呢?”

“哼哼!明明是你先喜欢我,我才勉为其难答应的,不然你也太可怜了吧,又被赶出俱乐部又被暗恋的人拒绝的。”

“不对啊,虽然我们关系一直很好,但是我真的把你当恋爱对象来看是在兴欣挑战赛的时候啊,毕竟你都暗示我这么久了,我也不傻,只是当时太忙碌没法给你一个交代。”

黄少天一把推开叶修,然后叶修看到自己刚把到手的恋人用咬牙切齿的口气大吼出了另一个男人的名字——“王杰希!!!”

与王不留行私聊中

我:谢谢你了。

王不留行:叶神?

王杰希不知道当时玩笑似的给黄少天发的从柳非收藏的叶黄同人本上不小心瞄到的几句话会有这么大的威力,此时距离他知道真相还有5分钟。

 

*此处来自动画第7集,天气多云,没有月亮,方的指的是路灯的光。

大概就是一个黄少天脑洞太大扳弯了自己又顺便扳弯了叶神的故事。脑洞来源于齐木楠雄的灾难中,照桥说服自己爱上齐木的故事。

好久没写叶黄啦,突然回坑hhh,发现粮多了好多,好好吃。


评论(6)

热度(141)